[Tool] Prestige Coutale Sommelier wood Inlay-法國品牌 Coutale 手工木柄侍酒刀 開箱

6/04/2016

這次要談到的是開瓶器,
Prestige Coutale Sommelier - wood Inlay
法國品牌 Coutale 手工木柄侍酒刀.....,
在這次購買上,是經過FB的私人酒團團購,
其實有不少爭議,大家對品質上的要求資訊有落差,

小妹我不想人云亦云,
所以我又買了強國的來做比較囉!
接著就來看看我的開箱內容啦!d(d'∀')



先從我最一開始使用的工具,
是一般常見的蝴蝶紅酒開瓶器,
不到一百元,如下圖~ 
我想用過的人應該都知道缺點不少,
像是沒辦法一次拔除酒塞、不好施力、
轉破軟木塞、不好攜帶等等~
後期就改用酒侍之友海馬紅酒刀(二段式)!
可摺疊式酒刀出現在1882年,
因為它包括一根螺旋桿和和一根槓桿,
現在改良之後就是常見的二截式酒刀,
只因為他長得像海馬造型~XD
而且是百元商品二支呢! (^y^)
使用上可以很容易拔除酒塞,操作上方便,
也好攜帶,從此愛上了二段式開瓶器,
但某些狀況仍然會有不好施力的時候就是,
手握柄處太薄太小~(´;ω;`)
基於以上的使用習慣來說,
880的價格可能就是屬於比較好的夢幻逸品了! 

但是在等候團購時,拖了一點時間!
因為代理商發現拿到的酒刀品質不好良率不高,
所以貼上了一些加工時的圖片,
並說為了買家要拿到較好品質的酒刀,
所以又去跟代工廠要求重新加工,
看到圖片時,也猜得到是大陸代工(代理商有說),
圖片顯示出加工環境不是很好
為什麼我會在意,下面再說囉~( ˘•ω•˘ )

紙盒裝的Coutale 手工木柄侍酒刀是FB團購來的,
一支金額為NT.$880元運費外加,買了二支,
很多網友用了高級的檢驗法來檢視這支酒刀,
會這樣做的有一部分或許像我一樣是平民小百姓,
因為平常使用只要1百元就可以爽爽用的酒刀!
一支880的酒刀感覺就超級貴的阿!Σ(lliд゚ノ)ノ
品質應該很好嘛(先入為主~),
所以當下拆封時,就覺得那裡也怪這裡也怪,
但~功能就是齊全!.....(*´・д・)?

開箱會看到二個用汽泡包裝的酒刀紙盒,
有人說很有質感...這是不予置評啦!┐(´д`)┌

這是上盒蓋打開的樣子,已經看到酒刀與保卡(粉紅色),
紙盒紙張磅數較低,不算厚紙板所以偏軟,
我想之後也沒有保留的必要了!
但是我想要送人就有點思考了一下~ (’へ’)

首先我看到尾端研磨狀態,都有一邊細一邊粗的狀況,
甚至右邊那支嚴重傾斜~(⁰⊖⁰)
我想這應該是當初發現不銹鋼貼合有間隙,
所以師傅只好一直磨到比較沒有痕跡為止!

接著看看背部,接縫處狀況,
跟木柄的貼合也OK~


接著看看引以為傲的螺旋溝槽鑽設計,
可以有效且簡便的旋入軟木塞;
軟木塞拔除最怕就是碎裂,
一般的海馬刀螺旋鑽直徑通常較細(2mm),
很好旋入軟木塞,但卻不容易拔起,
也有可能因為過細而碎裂,
但是Coutale 螺旋較粗(3mm)
阻力比較高,但是溝槽設計可以削減阻力,
就可以比較容易旋入囉!


螺旋鑽的尖端二支都是靠近本體,
也因此撞出一個小洞,
原本想說尖端朝內或許是因為安全的考量吧!
但是後來發現好像不是這個思維,
後面我會再說到這個部分~

酒刀儲存槽裡面已經有生鏽的部分!
說好的不鏽鋼呢?
結果看起來應該只是木柄拋光時的木屑罷了!(●▼●;)
嚇死人~

因為網路上吵得沸沸揚揚,
也有人發現淘寶網有賣,
但又說大陸品質一定不好,
所以我也找了一家專賣店,(`・ω・´)
訂購了二支Coutale (唉~又花錢了)
但是為了比較,沒辦法阿!╮(╯_╰)╭


等了一周,總算收到嚕!(*´∀`)~♥

拆箱囉~
用氣泡紙包的還算嚴密了,
總共有二層保護喔!


我買的是有皮套的,
當然,皮套品質不用說一定是不好,
但是至少比紙盒實用就是~(๑´ㅂ`๑)

好啦!來個排排站囉!
接下來我會以排列顯示的方法來作比較,
右邊臺灣代理商進口買的酒刀,
左邊淘寶網網購買的酒刀,
品質是否會有差異呢?
就讓我們看下去~

這是上背的排列~
我在比較圖片上,都會放上對應的代表,
如淘寶是皮套,臺灣代理是粉紅保卡作為區別。

這是左側邊的排列,
呃~沒有什麼異狀,大致相同囉!

這是下背部的排列,
全都有鋼印的品牌標誌與LOGO,
但這種東西想仿造的也都一定會有,
所以不足為奇囉!


接下來我要談談螺旋鑽的部分,
在文章前面我有寫到了對於螺旋鑽尖端的疑慮,
原本我是認為為了安全所以要緊靠本體比較好;
這次買了四支,有三支都是朝下緊靠本體,
所以都會撞出一個小洞,
可以看到最左邊淘寶網購買的酒刀,
螺旋鑽的部分它是懸空的,
而且尖端朝右側,所以不會撞到本體,
但是在旋入軟木塞時,
角度就沒有緊靠本體的螺旋鑽來得好用,
所以一切的功能還是在於使用的方便性喔!d(`・∀・)b

下面這張可以看到左邊是懸空的,
而且螺旋角度不同。

另外要注意的是,底部的平面加工部分,
全都有相同情況,有磨過多或少的情況,
所以都會有一邊厚一邊薄的情況,
同一家加工的嗎?( ˘・з・)
有一支比較平整還是淘寶的!

這是左側側邊的排列,
也沒有什麼太大差異。

這是臺灣代理商的螺旋溝槽的部分,
可以看到溝槽內是比較明亮乾淨的。

這是淘寶買的螺旋鑽溝槽部份,
可以發現到溝槽內有汙漬?
我原本以為是鐵屑卡在裡面,
後來用衛生紙就可以將這些加工污漬擦掉,
還好不是鐵屑,不然就很難刷了~呼! (´∩ω∩`) 

這是刀片的部分,
刀片儲存槽的部分有的有咖啡色的東西,
乍看之下以為是生鏽,原來是木柄加空的木屑粉塵啦!


可以看到左邊酒刀上背部有一道很長的縫隙,
這是組合或加工不確實造成的,
右邊臺灣代理的酒刀我買的縫隙就比較小,
但是網路上也有不少網友人有反應代理商賣的也是這樣,
代理商都同意退貨或更換酒刀。
但是我淘寶買的,可就不容易退換貨了!

刀片排列~無異

這是二階段摺疊桿內側,也沒有什麼差異哩!

同款酒刀二個不同出處的包裝~

好了,以上是小妹就外觀與功能上的解講唷!(☄◣ω◢)☄
總說來細節上的吹毛求疵一定是講不完,
不管買什麼東西都是一樣的囉!
但是以【法國Coutale 品牌】來說呢?
專業的酒友可能都認為這樣的價格是便宜的,
瑕疵也是正常的了!
當然,我也不可否認,以訂價或原價來說~
可能是有便宜!

但我不曉得這所謂的法國品牌狀況,
就我認識的一些朋友在大陸廠不同產業上,
對於國際品牌的代工通常會有很多要求與檢驗程序,
如ISO、SOP、品管、測試等等,
又或許產量沒有到很大產線,
所以法國比較不要求?
這我就不曉得了。

這只是一個雙方買賣契約,
代理商也很有誠意提供退換貨服務,
就回歸到買賣交易而你情我願的方式吧!

其實我也一度有想要退貨,
但是為了想要比較,就留了下來,
我願意承擔這個價格;

從大陸買來的酒刀
好像也差不多的品質,
有朋友說,也許重量與外觀都差不多,
搞不好就不是不鏽鋼材質喔!(。ŏ_ŏ)

不管如何,淘寶買的是有價格卻沒保障,
就看其他酒友是否能接受囉!ヽ(✿゚▽゚)ノ
(反正就跟買水貨是一樣的道理)

價格:代理商NT.$880
   淘寶網NT.$244 (約)
外關:都有相似瑕疵
功能:所有功能正常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Like us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