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育兒] DIY 自製彌月謝卡 下載 ibon 列印

7/31/2017

我終於卸貨了~懷孕那兒都不能去,也不能喝酒,真是我的老天鵝阿! (☍﹏⁰) 滿月之後又是一陣混亂,還要忙著回禮,比較精緻的蛋糕店有送彌月謝卡製作,油飯的話大都要另外付費,撇除加價來說,版型還真的只是一般般!╮(╯_╰)╭
所以就決定自己DIY囉!( • ̀ω•́ )

▲這是我最後的實際成品與尺寸,很可愛吧!(*‘ v`*)

雖然省下費用並沒有多少,但是過程卻很好玩,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和喜好。首先,上網站尋找可愛的圖卡檔案,如果你喜歡我的版型,我這邊也有提供空白檔案(點我下載),裡面有.JPG與.EPS向量檔,可以依照個人習慣去編輯囉!

▲將文字與內容或圖片打上去

但是我們要印4x6相片的話,這張卡片卻是正方型的大小,最後要塞進預計的1200x1800,勢必圖案一定會被切到,這樣不就變得醜醜了!(☉д⊙)

▲所以我將上半部往下縮進下方文字內

最後再貼進1200x1800的空白檔案,變成最後的檔案內容如下圖。

▲這是我最後的成品完成檔1200x1800

接著就是重頭戲啦!要怎麼印出來呢?因為7-11 ibon 印出4*6的材質是明信片紙張,比較符合我這次設計的內容與主題,如果你是有印圖像照片的彌月謝卡,可以利用「立可得」沖印機台印出照片材質,合作的店家有全家、萊爾富、法雅客或家樂福等等,可以先上網查詢他們的據點喔!而這邊我會教如何從ibon列印彌月謝卡。

首先將1200x1800的圖檔存到任何隨身儲存媒體,或是可以上傳到7-11進行雲端列印,我則是存到隨身碟到現場列印。

先找到ibon機台,進入選單畫面。(記得通知店員開啟電腦連線)

▲選擇列印/掃描

▲選擇列印圖片/文件

▲選擇插入儲存裝置

▲選擇圖片列印

▲選擇你的儲存媒體

▲系統也有通知最佳解析度,當然解析度越高細緻度會越好,但也別一昧的求高,因為紙張列印仍然有限夠大就好

▲選擇磁碟機

▲選擇要列印的圖片

▲選擇4*6尺寸

▲選擇張數

▲系統會計算金額,一張6元可裁2張彌月謝卡,一張為3元,如果是利用立可得來列印相片,也是6元,但是紙張為相片材質比較軟。

▲等待列印

▲最後拿著繳費單去繳費吧!

印出來的成品需要裁邊切割,花點時間進行就可以完成彌月謝卡的製作囉!

▲最後成品就是一張卡片材質的謝卡,很可愛很漂亮(*´∀`)~♥

如果有製作需求的話,我也提供了下載網址唷!,希望對新生爸媽有幫助的教學。
請點選(空白謝卡可愛圖片網站已編輯之UFO檔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Like us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