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WINE] 2013 Loire Chinon Red Couly Dutheil Les Gravieres 羅亞爾希濃庫莉紅酒

11/09/2017

羅亞爾希濃庫莉紅酒 Loire Chinon Red Couly Dutheil Les Gravieres 2013

羅亞爾希濃庫莉紅酒,屬於100%卡本內‧弗朗("品麗珠"大陸譯)品種,位於法國盧瓦爾河谷中部希農的一個莊園,此酒款用餐可搭配鱈魚或是烤寬麵條;可稱之為紅寶石禮服,有著清新和怡人的水果香,口感果香有層次感,同時擁有美味可口的單寧,喜歡喝酒真的不要錯過喔!(๑ơ ₃ ơ)♥



記得當時T大正好在推薦這瓶特價紅酒,
也是我第一次接觸Couly Dutheil酒莊
其實第一眼外表感覺是以鄉村的風格在吸引著我,
酒標裡似乎是一位和祥的老翁坐在園內,
像是沉靜在自己的葡萄園裡,
一棵棵由小到大的葡萄樹來呈現這瓶酒的栽培,
還真的有吸引到我呢!(^u^)
底色是以暖色系的鵝黃色,
配上綠色字體,讓人感覺沉穩信賴喔!


底部貼有黃色標籤,內容是要跟顧客說明:

「這瓶酒是未經過濾的,可能會出現些許的沉積物;我們的目標是為您保留最好的風味而感到品嘗的快樂,感謝您的理解。」

雖然酒友們應該都知道紅酒多少都會沉澱,
但仍然貼心的再告知消費著喝的安心......我是猜應該是常常被問吧!┐(´д`)┌




馬上開瓶來品嘗這瓶紅酒
醒酒片刻
搖晃杯中
有紫羅蘭花香
玫瑰香氣
非常的清新自然
但卻有濃濃的莓果味

品嚐起來
有點焦梅味
橡木桶香氣
參雜其中
但我覺得單寧算重耶!( ˘•ω•˘ )

彷彿置身在酒窖中
昏暗地窖飲用的感覺
並聽著爵士樂曲
放鬆且解放
尋找自己的靈魂

雖然'13年的羅亞爾希濃庫莉紅酒在'12年到'15年間就屬分數較低些,
但小妹我喝過後,仍然認為還是OK的唷!


之前T大剛好介紹這瓶酒有特價,我還特地去買了幾瓶呢!
好在懷孕前都喝光光了ヽ(✿゚▽゚)ノ

官網:http://coulydutheil-chinon.com/en/chinon-wine/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uly.Dutheil/

購買地:家樂福
價格:NT.$399
香氣:花香
口感:焦梅味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Like us on Facebook